吐鲁番拼团购房5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4月首周成交量下跌 54城住宅成交跌32%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3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为买房就得两年内不换工作?

征求意见稿引发的争议四起,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若新政通过后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成为全国几个重要城市当中最严之一。在贷款人申请条件方面,征求意见稿也明显有所收紧,时间限制成倍上升。对此,公积金中心方面表示,该新政是为了配合“穗六条”中,对外地人在广州购房的社保年限从1年提高到3年的规定。对此市民则存疑,所谓连续缴存,难道为了买房就必须保证两年内不换工作吗?

相关专家也提出了质疑。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近年来公积金政策也有过多次调整,但均未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公积金贷款在房地产支付占比中不算太大,一手房贷款部分只占整个楼市成交金额的50%,若加上二手房交易,公积金在贷款里占的比重就更小了。从目前来看,绝大多数购房贷款中还是商贷。

“谁要求公积金部门去调控房价了?只要公积金做好贷款服务就行,谁要求公积金部门参与‘穗六条了’?”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不认同。

如果停缴,新政难实施

新政规定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贷款,这意味着,无论市民名下是否有房,无论购房是否为自住改善,一生只能用一次公积金贷款。韩世同直呼这个调整“坑人”,个人贷款公积金的上限目前是50万。“新政若实行,在用公积金买房时没有达上限,又不允许第二次贷款公积金,这不是坑人吗?”

有的专家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要再缴纳公积金了。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用公积金买过房的人,干脆不要再继续交公积金了,因为交了也白交,反正你又取不出来。“所有人都没冲动、没必要第一次贷款公积金之后再续缴。本身都不可以再贷款了,交了也没用,交了难道让银行帮保管吗?若这样,还不如买余额宝,收益还高一点。”

“即便该意见稿通过,也很难执行。”有专家指出,公积金新政中存在诸多让普通市民难以接受的内容,一旦实行,很多人可能以拒交公积金以抵抗新政,那么新政更改也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韩世同认为,如果实施该意见稿,肯定会给刚需族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在我看来,此意见稿也只能是意见稿,这种坑人的政策是不可能出台的。”

龙斌认为,对刚需购房的支持有限、管理又不够透明,才是公积金最大的问题。“交公积金的多,用的人却很少,贷款储备不可能不足,若还存在问题那就是管理的问题,导致公积金的功能没有发挥出来。公积金应该为第一次购房贷更多款,有利率上的优惠,这才是最核心的。”

吐槽公积金“苛政”

近日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的广州新版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让刚需购房者和改善性购房者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门槛和难度都在大幅提高。无怪购房者们不禁吐槽,简直是“苛政”,说好的要支持自住型需求呢?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