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拼团购房147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大户型住宅积压成“滞销货”

发布时间: 2014-09-16 10:56: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469次浏览


据《i时代报》报道,复式、大平层、跃层、大尺度宽景住宅、独栋独院,这些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的大户型正成为楼市的“滞销货”。数据显示:上海在售210平方米/套以上的住宅库存面积460万平方米,占全市住宅总存量39%,需要超过3年时间才能卖完。

据上海楼市研发中心汇总统计,2009年,上海210平方米/套以上的房源库存是167万平方米,5399套。至今年8月底,全市210平方米/套以上的房源库存为460万平方米,计15837套。该类房源月平均成交12.3万平方米,约为450套。以此计算,不算新的增量房源,要消化这些存量房需花37个月。

大户型库存量最大的是闵行区,有2125套房源;存销比最大的是金山,需要105个月才能消化掉。以别墅产品为主的闵行、浦东、松江和青浦,去化周期还不是最长的,基本在50个月内;金山、奉贤、宝山、嘉定等以刚需和刚改为主的区,大户型房源的消化周期在50个月以上。

不少住宅开发集中的板块成为大户型积压的重灾区。如新江湾城库存为31.36万平方米,几乎囊括了整个杨浦的大户型房源;宝山罗店尽管库存不及头名一半,但月均销量仅千余平方米,要花152个月才能卖完该类房源;奉贤海湾板块需要130个月的消化时间;此外,闵行浦江镇、嘉定主城区、嘉定安亭、青浦赵巷亦是大户型滞销的重灾区。

开发商重金打造的大户型,却成为市场上的积压产品,并拖累了整体市场的去化速度。上海楼市研发中心认为,哪怕放松限购限贷,也未必能解决这日积月累的“痼疾”;在刚性改善需求的外围区域,大部分210平方米/套以上的房源唯有彻底降价,才会有出路。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