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拼团购房179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上海推出智慧城市建设新三年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9-23 17:09:33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169次浏览


上海市政府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4-2016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上海将着力实施智慧化引领的“活力上海五大应用行动”,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安全保障“三大支撑体系”,引导推动50个重点专项。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第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于2011年9月,到2013年底已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工信部组织的中国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中,上海以综合指数111.02排名全国第一,在网络就绪度、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等两个二级指数中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着力上海市智慧化引领的“活力上海五大应用行动”为:着眼城市宜居,营造普惠化的智慧生活。到2016年,基于网络的智能化公共服务基本涵盖全体市民,将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养老等8个专项建设;着眼产业创新,发展高端化的智慧经济。到2016年,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指数达到86.5,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万亿元;着眼运行可靠,完善精细化的智慧城管。到2016年,基于网格化的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基本覆盖全市;着眼透明高效的智慧政务。到2016年,上海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模式将取得突破,信息化助力重点领域改革和社会治理建设的效应不断凸显;着眼区域示范,打造智慧城市“新地标”。到2016年,力争形成一批具有点上示范和面上推广效应的智慧社区、智慧村庄、智慧商圈、智慧园区和智慧新城。

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安全保障的“三大支撑体系”具体目标为:

下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级显著提升。到2016年,上海将全面建成与当前主流技术相匹配的宽带城市和无线城市,家庭光纤入户率达到60%,第三、第四代移动通信用户普及率达到70%,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突破20万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到2016年,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总规模达到1万亿元,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6800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过7%;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将推动基础网络安全、重要网站和系统安全、重点行业工控系统安全、互联网内容安全等8个专项建设。

为保障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上海将从完善政策法规、推进标准规范、拓展投融资渠道、促进自主创新等方面,推出七方面保障,改善智慧城市建设环境。(小编 沈则瑾)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