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拼团购房18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重庆沙坪坝区刺激有效需求去房地产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4: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5次浏览


因巴渝老街文化项目的建设,原住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莴笋沟79号的陈相兰,成为了一名拆迁户。她用货币安置的钱,以5180元/平方米的价格,到“金洁安居逸园”购买了一套99.5平方米的商品房,并很快住进了新居。

巴渝老街这个项目,涉及到上千户拆迁居民。在对这些拆迁居民的安置中,沙区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对拆迁居民实行货币化安置,然后又由区建委出面,与距拆迁片区不远、已经建好的“金洁安居逸园”楼盘的开发商商量,以优惠的价格,预定了1000套商品房,供拆迁居民选购。

“这种通过发展项目拆迁货币化安置方式,既满足了拆迁户的需求,又促进了房地产去库存。”沙区建委主任李兴说,这是区委用发展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效果。

用发展思维刺激有效需求

近两年来,沙区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速度虽然稳定在每年200余万平方米,但因前几年每年开工建设600余万平方米留存下来的“库存”,使房地产的“库存”不少。据相关部门统计,房地产需要去库存的商品房面积有上千万平方米。

这样大的库存如何消化?区委、区政府站在全区发展和改革的角度进行分析后认为:房地产去库存,不能只把眼光盯到单纯的卖房子上,需要用发展的思维来刺激有效需求,然后通过有效需求来去库存。

按照这样去房地产库存的思路,沙区制定了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发展、满足有效需求的项目,刺激出对房屋的有效需求。

沙区刺激有效需求的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为“库存”的居住区创造好的环境,增强市民购房的吸引力;二是加快区“十三五”规划所布局的“三园三城”建设,通过征地拆迁,把拆迁户对房屋的有效需求,通过货币化安置方式,引导到通过购买商品房上来,推动去库存;三是通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一批空置的楼房,转化为创新创业的载体。

需求推动有效去库存

发展刺激出来的需求,已开始有效地去除房地产库存。

沙区西部的大学城片区,是房地产库存的重点区域。区里在分析其出现库存的原因中发现,交通、市政等配套设施不全,是制约有效需求的瓶颈。因此,区里在大学城片区,通过打通交通瓶颈、完善商业配套设施等举措,提升这一片区的居住便利,从而刺激出市民到大学城片区购房的意愿。

目前,通过双碑大桥和双碑隧道的建成通车,加上地铁1号线的延伸,片区内道路和相关市政设施的完善,以及重庆一中大学城分校的开工建设,南开中学物流园分校的即将开建,重医大学城医院的建成开业等,使整个大学城片区的居住配套设施得到改善。这一片区商品房销售已出现增长的势头。

“通过利用原有空置楼房进行楼宇产业的发展,在去库存中也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李兴说。

在大学城重大新校区旁边,有一片总共有10余万平方米的空置楼房。区里利用这空置的楼房和大学城内的教育资源,在这里集中打造教育培训产业园。目前,已有多家知名教育培训企业入驻,吸引了数千名师生进入,使空置楼房得以有效利用。

创新创业刺激出来的有效需求,也在积极地推动去库存。在大学城内,有一幢上万平方米的楼房,区里把这幢楼房利用起来,建立起“D+M智造工场”,在吸引10多个创新创意项目和一批人才和企业入驻的同时,也使这幢楼房得以有效利用。

目前,沙区已吸引了数百家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到区内的空置楼房,已去掉10万平方米左右的房地产库存。

在一批重大发展项目中,对征地拆迁户安置方式的改变,也促进了房地产的去库存。

从去年底以来,在巴渝老街、新桥健康城、青凤工业园、物流园以及棚户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中,沙区都实行了货币化安置。据区建委的统计,通过货币化安置,已有效去除房地产库存15万多平方米。

“用发展的思维去除房地产库存,已经收到较好的效果。”李兴说,今年前4个月,沙区的商品房销售总量已达42万多平方米,出现了量价齐增的势头。(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