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拼团购房16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乐视颠覆房地产是伪命题 它可能这么玩转跨界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3: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1次浏览


昨天下午,据媒体报道,乐视进入房地产的首期项目是位于北京楼盘核心区三里屯的商业地产世茂工三,首期投入超 20 亿元。其实,这并不是乐视第一次涉足房地产行业。今年 3 月,就曾报道乐视投资30 亿元,在重庆楼盘江北嘴建设酒店、公寓综合体项目,规模约 16 万平方米。2015 年 11 月,乐视曾以 4.21 亿元的价格在重庆龙兴等地拿下近 40 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用地。

乐视本周将正式宣布进入互联地产领域,房地产行业迎来新“野蛮人”。据此,乐视已经形成了内容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互联及云生态、大屏生态、互联金融生态、汽车生态、房地产等八大子生态。

那么,乐视进入房地产后乐视将推 互联生态+房地产 ?能实现半价购房吗?贾跃亭能否颠覆房地产行业将成为最大看点。毕竟,乐视在行业内素有颠覆者之称。从此前乐视的一贯做法来看,乐视“内容补贴硬件”这一套手法在手机、电视上都很玩得很开,这套玩法会复制到房地产行业吗? 是不是意味着买个乐视电视就能送个房子了?还是贾跃亭推出买房送会员、亦或充会员送套房?消息传出后,微博上友们的脑洞大开。

首先,小编们在帮乐视吹牛。

打开页仔细分析,小编们“买个乐视电视就能送个房子”、“还有买房送会员、亦或充会员送套房”等说法实在有博眼球的目的。就媒体小编来讲,不站在贾跃亭战略思考点上剖析乐视为什么进军房地产,不从乐视产业“大生态”的角度多加思考乐视进军房地产的意义,反而就现象论现象,浅尝辄止,为了增加一点点媒体影响力,为了赚点流量和媒体曝光率而不惜胡说八道。其实小编们的说法都是“浮云”,动一下脑子想一想怎么可能“买个乐视电视就能送个房子”?

其次,“内容补贴硬件”在房产领域不可取。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乐视“内容补贴硬件”这一套手法虽然在手机、电视上都很玩得很开,但这套玩法很难复制到房地产行业。原因很简单,手机、电视是内容的“端口”,当前生产成本已经降得很低,“内容补贴硬件”的做法玩得开也算正常,毕竟后期广告等多元化的收益可以弥补这些硬件的投入,这个做法就是“舍得孩子才能套得住狼”。然而,从房产本身来看,每套动辄上百万的成本投入,“内容补贴硬件”不可取,即使后期打出来类似“买个乐视电视就能送个房子”的做法,顶多也是忽悠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买个全副武装“乐视”产品的几天居住权或使用权,炒作一个概念。

第三、作为互联企业,搞一个概念,市场炒作一下,刚好又赶在互联的“风口期”,通过资本运作搞了不少钱,这时候乐视“钱多人傻”,对于乐视来讲,这么多现金肯定不能躺在帐上睡大觉,和其他企业一样,购买几个优质房产项目投资房产是企业进行资产配置的一个表现,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乐视也是为了资产保值增值,在这个时候怎么可能便宜卖给别人?

第四、乐视可能改变房地产项目住宅、商业地产的运营生态,比如住宅项目和智能家居的结合打造智慧住宅社区,商业地产项目和智能设备结合打造智慧商场等,使其已经布局的项目实现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但是,从开发环节的角度来看,也难以说有什么颠覆的改变。

那么乐视进军房地产具体怎么玩?笔者根据自己理解分析如下:

首先,乐视进军房地产的第一个机会点在智能硬件或智能家居,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内容渗透。

同策咨询研究部整理的数据显示,2010年智能家居产业的渗透率仅为1.71%,2012年上升到2.96%,3年间智能家居产业已经连续3年维持20%以上的增长,预计到2016年末渗透率未能超过10%,而在欧美国家,智能家居渗透率已经超过35%,由此看来,我国智能家居渗透率仍有较大的空间。

此外,智能家居行业跨界合作趋势明显:电商、手机厂商、传统家电、地产、搜索引擎等企业纷纷加入;而在智能家居目前的销售渠道中,80%应用于房地产渠道,20%应用于零售渠道,可见,房地产商已经上升为智能家居企业的大客户;而目前与房地产的合作主要是:带装修房产项目合作、样板房项目合作、楼盘交房定时展示合作三大营销方式。那么,对于乐视来讲,乐视的相关智能终端比如电视、手机等的机会就来了。

那么,智能家居在房地产项目当中有哪些应用场景?对于乐视来讲的机会点是什么?

仔细研究一下智能家居可以发现,智能家居所涉及的这一系列子系统间比如智能防盗、智能窗帘、智能睡眠、智能监控、老人关怀、智能家庭影院、智能照明、居家安全等场景模式间都可以通过场景定制实现互联互通。

从智能硬件的适用范围来看,智能硬件不仅仅适用于养老、居家等住宅类项目,也适合办公、酒店、商业地产等运营类物业类型。由此可见,对于已经拥有电视、手机登智能终端的乐视来讲,对于拥有“视频内容”的乐视来讲,未来通过乐视场景模式定制功能即可实现相应物业所需要的一键模式,并且逐步渗透乐视“内容”生态,或许这是乐视布局房地产项目的第一个考虑。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乐视进军房地产项目的步伐及操作模式来看,目前仅仅有北京、重庆3个项目的落地,并且是以“重资产”模式进行操作。笔者认为,如果利用现有3个项目的“重资产”模式向其他项目进行推广复制“乐视大生态”产品倒是有点意思,但是如果“重资产”模式大范围收购房地产项目进行扩张并不可取,否则“重资产”模式会拖死乐视。因此,未来乐视进入房地产领域一定还是“轻资产”的,“轻资产”赚大钱应该是乐视在智能终端及内容生态产业链上的运作思路。这在房地产行业中已经有先例,比如海尔的智能家居和海尔地产、恒大地产、景瑞地产;小米和华润置地、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仁恒地产、正荣地产、银城地产等合作均为“轻资产”模式。

其次,社区金融等增值服务对于乐视进入房地产来讲也有意义。

简单来讲,当乐视通过“轻资产”模式进入到广大普通老百姓家庭之后,那么,普通老百姓的需求,比如结婚贷款、旅游贷款、购车贷款等消费贷款或社区金融服务自然就呈现在乐视眼前,此时,乐视的终端手机和电视就可以将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广告植入,甚至在视频内容等渠道也可以植入金融服务,那么,对于乐视来讲,自然而然就会通过进入房地产而获得大量增值服务机会,尤其是社区金融服务的机会。

第三、乐视本身就是一个大数据平台,通过后台大数据可以判断普通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甚至在此基础上还衍生出广告业务。那么,当智能硬件或智能终端向房地产领域扩围之后,其实,这些智能硬件本身也在不断搜集相关领域的大数据,当这些大数据汇聚到乐视“云平台”之后,乐视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了。

比如,通过现代的移动终端的先进技术,把每一个商业地产或购物中心项目当中大量的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和所有的这一切东西建立和掌握起来,然后根据大数据来做出分析。然后,根据这个针对性的分析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调整商家布局。这玩意儿好像万达在做,不过对于乐视来讲,好像也有这样的机会。

再比如,可以通过大数据“云平台”为房地产项目提供定位支持,或者为房地产项目进行乐视全产业链推广服务,或者将内容植入各类广告,精准推送给需要的人群,进而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良好互动与结合等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